星期一的團練尾聲,老師讀了一則每週知識,很長的一則,也是很美的一則。

確切的內容沒辦法完全記起來,但對於其中的一句話特別有共鳴:「對自己的感覺負責」。

對「感覺」要如何負責?過往很多時候我對「感覺」這種事是沒輒的,不管是壓抑它或放縱它,都被感覺牽著鼻子走。而且我還誤以為感覺是天生自然的,是個人獨特性的一部份,因此非常固著於那獨特。沒想到久了竟變成束縛自己的牢籠,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聽著這則每週知識,我領悟,無論是好的感覺、壞的感覺,老早都是自己設定好要經歷的,這好壞形勢一直得到醒的那一刻,忽然平靜地看到這二元世界的虛幻不實,然後嘲笑自己還真是癡傻地愛作夢呢。

我收下「對自己的感覺負責」這句話,它壤我體驗到更多力量和平靜,面對自己創造的人生高低潮,這話讓我能夠始終微笑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