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給自己安排了一趟自我犒賞的美妙SPA時光,以慰勞自己最近在生活上的辛勤與賣力。

為我處理身體的是李強生老師的四大高徒之ㄧ,貞宇流自然療法協會之手級經絡師「清涼手」學姊,素聞學姊的手如涓細清澈的水流般,能滌淨個案的身心塵埃,令人平靜安適,今天我還是頭一遭體驗學姊的能量。先前經絡師三吉在義診時被學姐一按,按出感動的淚水,這事件一直很深刻地烙在我們幾個學妹的心裡,做為一名女性經絡師,如何在看似相同的手法中注入女性獨特的能量,學姊一直是我們在這條學習經絡路上的榜樣。

其實今天在被按之前也沒想太多,只純粹想好好犒賞一下自己,感謝我的身體為我付出那麼多。而透過碰觸,我想我也可以更深地認識平時被我忽略的身體訊息。真的,不碰不曉得,到處都好酸痛哪~整個過程有很多地方發生意想不到的痠痛,但學姊柔軟的雙手還是有股魔力讓我數度安寧地睡著。

在半夢半醒間,我體驗自己的身體好似在瀑布底下經過清列流水的沖刷,清淨的感覺由背脊從上而下,筋結氣結的大小顆粒一次次地被撥開掃去,在溫柔輕快的韻律下,身上好多的結被解開,像冰融化在水裡一般,緩緩地有種物理變化在發生,當再次回神時,發現原先身體上的痛點已消失於無形,是被"化開"來的感受。

除了身體上的問題被鬆開,過程中最神奇的一刻是,學姊的手指頭輕輕地擺放在我左側約膽俞穴的位置,輕點著那個位置,酸感直往身體內部鑽,定在那幾秒鐘,我居然很快地進入睡眠狀態,直到學姊開口說:「這裡反應出一個心理的問題,應該是從小到大很久很深的結...」我才悠悠轉醒,凝神好好聽學姊說是什麼問題。學姊說出我過往生命中反覆出現的一個模式,就是我總是想「證明」些什麼,費力地去向他人證明什麼好、不好、對、不對,證明自己可以辦得到這個或那個...,學姊輕柔地對我說:「做自己就好啦!開心就好!」當下那種被理解和撫慰的感受,真的,讓人不飆淚也難。

身心的結被鬆開的感覺超幸福,感恩學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