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身體工作以來,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在個案來到以前,打理淨化好工作室空間,讓那個小小房間散發出清淨、穩定及安適溫暖的能量。

打掃,聽起來似乎是日常生活中慣常而瑣碎的一部份,通常不是什麼要緊事,但每回我在準備迎接個案前,總會花上半小時到一小時來做這件"小事"。打掃的流程大約是:拾起拖把、擰拖把、擦地、洗毛巾、鋪毛巾、曬房間、焚香、點燃大大小小的蠟燭,然後播放天使音樂來提高整個房間的振動頻率。結束後我還習慣環視房間一周,總要到自己滿意地點頭再送上一個大大的微笑與祝福才肯罷休。有時為了一個小擺飾的擺放位置、角度,都能讓我耗上好一會兒,彷彿每個物件都那麼重要、那麼不可忽視地,必定要站在最完美的位置上徹底地發光、貢獻出來,一絲ㄧ毫都馬虎不得。呵,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快得吹毛求疵病了!

剛開始做這件事情的我是有些惶恐的,深怕哪裡沒留意、不夠好、沒能給出最好的服務。然而現在的打掃對我而言卻是一種靜心,我能夠很專注而愉悅地融入在每一個動作裡,帶著像是期待與情人會面的心情,在每一吋的移動中洋溢出喜悅。這讓我想起有好多次,我和同學們在協會裡吵鬧但認真練習經絡的夜晚,老師常常一個人安靜地手持著一支超大毛筆,在協會裡東揮揮西刷刷,一尊尊被刷得晶亮的莊嚴雕像、一架可以拿來當鏡子照的鋼琴、一株株綠意盎然鮮活的小植物...,我猜一個空間的能場就是這樣從很多細微但用心的行動累積出來的,外表上整個環境也許並不特別華麗美觀或什麼的,但你能感受得到一股特別寧靜安詳的氣息。

以前我不太愛做這些瑣瑣碎碎的日常家務,但現在我還挺愛這個過程的,我稱它叫做「掃地靜心」,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