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女巫跟我說了個故事,她自己編的,為了和我解釋宇宙能量的循環。

故事是這樣的,話說在古代某個朝代,一天,皇太后和皇太子在御花園裡散步閒談著,忽然間一隻受到驚嚇飛奔竄逃的野貓從宮牆上倉皇躍下,沒想到貓兒慌亂揮舞著的利爪就那麼不長眼地往皇太后的臉上抓去,"嘶"...的一聲,太后臉上幾道血痕立即清晰可見。

太后捧著受傷的臉頰,想起自己每天呵護倍至的肌膚竟然莫名其妙地被一隻野貓給弄花,心裡一把無名火熊熊地燃燒著,而那貓兒早一溜煙地不知躲到哪個角落去了。怨氣無處可發的太后實忍不住那把怒火,舉起手就往太子臉上給了一記熱辣辣的巴掌,嘴裡還咒罵著:「都是你!這宮裡的環境你是怎麼管理的?還不快去把那隻罪該萬死的貓給我抓起來碎屍萬段!」

收到太后懿旨與羞辱的太子,強忍著臉上五指遺留的痛楚快步跺回寢宮,滿腹的委屈與羞憤讓太子的面頰愈加火紅。然而此時兵部大臣恰好因要事求見太子,才踏進大廳沒幾步話都還沒來得及出口,太子就破口大罵他上回某事辦事不力損及皇室名聲,並下令其追捕野貓才能將功贖罪。

話都還沒說半句就飛來橫禍的大臣跪地稱是並慌張地退下,憂心忡忡地走出皇宮回家。大臣一入家門,毫不知情而溫婉的妻子便上前向相公請安並且詢問其爾後用餐的喜好,兵部大臣籠罩在深深的憂慮與不安中,不耐煩地回答:「這種芝麻蒜皮的小事也要我來決定?你這個女主人是怎麼當的?如此簡單的內務管理也不會,我娶你時真是太高估你了...」語畢,只見大臣夫人臉色驟變,淚珠已在眼眶打轉,然大臣亦無察覺,還道:「等會兒別來煩我,飯你自個兒吃吧!跟你這娘兒們有理也說不清...」。

大臣走後只見夫人眼淚撲簌簌地落下,一會兒,府裡的俾女按照平時慣例地端了參茶前來服侍,但夫人越想越是氣結,於是氣憤戰勝理智的夫人尖酸地對著女侍們吼著:「你們是來看笑話的嗎?滾!你們都給我滾!」而她纖細的雙手在情緒的觸發下,竟還歇斯底理地猛力將托盤往俾女身上翻去。

熱燙的茶水灑了俾女一身,茶具亦破碎地散落一地,俾女見主人發飆,雖然皮肉刺痛難當,也只能噤聲默默地迅速收拾殘局離去。無辜受傷的俾女退回到悶熱黏膩的廚房,不禁悲憐起自己可憐的身世,而這下連皮膚也給燙傷,以後找夫婿托付終身的希望又更加渺茫了。

絕望又怨恨老天不公的俾女,見廚房門口府裡飼養的一隻小黃狗竟無憂無慮懶洋洋地趴在地上曬太陽,更加重了自己內心的不平,一口怨氣湧上,俾女提起腿便用力地往狗兒的肚裡踢去,還拾起掃把對著狗兒大肆打罵。府裡豢養安逸的小黃狗受到突如其來的攻擊,第一次發揮本能敏捷地狂奔,且狼狽地逃出大臣府第。進入大千世界又驚慌的小黃狗,漫無目的地的晃著同時也警戒著外在的一切,忽然間,小黃狗撇見一隻野貓在皇宮牆上優雅地坐著,動物本能被激起的小黃狗,看見貓就像老鷹相準了獵物般,迅速狂暴地撲了過去,然後...你應該猜得到,那隻貓跳下了宮牆,抓了皇太后的臉...循環...循環...

呵呵,很瞎的故事是嗎?不過生活裡與我們與他人的互動應對就是如此,能量就是以這樣的方式在宇宙間流動,我感染著你,你感染著我,那些不同的情境其實都只是能量不同型式的呈現。作為人的我們如果不想一直重演上述的這種劇碼,自己就得清醒過來,我們能夠終止負面能量的循環,並且轉化傳遞出祝福的能量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