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研究室裡掛號掛到最後一號,輪到我看診時已經將近七點半。

花了十幾分鐘時間跟周老師談完研究工作的正事,老師忽然問起我是否真的不再考托福了(出國唸PhD的代名詞)?在沒有什麼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吞吞吐吐地回答了:「應該是吧!」老師又問:「真的決定要去學那個什麼治療了啊?」我不敢正視老師地點了頭,發出「嗯」的聲音。

老師接下來的反應讓我看見前兩天許下那個願望後的神奇力量,當時我許的願望是:希望身旁所有的親友能夠在各方面都支持我走身體治療師這條路,在經濟上、心靈上、生活上都能收到他們誠心的支持或祝福。所以我很順利地讓老師知道我在寒假將會離開研究工作、離開這個截至目前為止我花了超過三分之一人生、再熟悉不過的台大校園。

接著我像平常一樣穿越過半個校園散步回家,一邊走一邊有種「這次真的要離開」的感覺,特別留意一路上經過的每棟建築、每個角落:快被7-11打敗的小小福、亙古不變的毀容院和洗衣店、大陸社裡的怪ㄎㄚ在吹薩克斯風、研究生宿舍到女五大門間的楓香小巷、衝著總圖去的椰林大道、人煙稀少的文學院、璧羽的語言所、洞洞館、很久沒去的操場...。這裡居然有我三分之一人生的回憶,想起來還挺嚇人的。

但其實這些都不會是讓我牽牽掛掛的原因,周老師的理解和真摯是我最終能放下掛懷和不安的關鍵。我們之間深厚的師生情誼是很難解釋得清楚的難得(除非你是周老師的學生,否則很難理解那種複雜),我很感激,同時感謝上蒼賜予的這份恩典,這是很大的一份禮物。我已經收到一份理解的支持,讓我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接下來人生的挑戰。

感激中我也祝福每一位許下心願的朋友,像我一樣快快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