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當跟Lucas說我的「三世情緣」可以支持很多人的親密關係,所以我想把這段學習分享給每位朋友。

故事得從這一世說起。今天是我和建賢在一起滿兩年的日子,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做了一個令我開心又痛苦的選擇,我選擇離開前男友和建賢在一起。當時開心的是,我覺得我遇上了一個在他面前可以毫無保留展現自我的人,痛苦的是我對前男友還有著非常深厚的情感以及揮不去的愧疚與悲傷。這兩年來,我花了很多時間細細品嚐我的前一段關係,同時也努力將前一段關係的學習用在新的親密關係上。前一段長達五年的感情,我與前男友一同經歷了許多,曾論及婚嫁,他同時也是我的Emo,是讓我走上醒覺之路的人。在因緣際會下,終於讓我徹底明白我們三個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而這一世我要學會的是什麼。 

我的前一世是一個身世悲苦以歌藝賣笑維生的上海歌女,我的前男友則是當時上海灘有權有勢的爺兒。不知為何這個歌女愛上了這位爺,雖然爺總是用盡各種方法欺侮、調侃她,極盡羞辱之能事。歌女心中十分矛盾,她明白與爺之間身份懸殊,且爺對她百般凌辱,但渺小而自卑的她還是深深地愛著爺也願意原諒他的所作所為。這時候歌女身旁其實有一位忠實且默默守候在旁的男人,那是建賢(如果大家有看過周杰倫千里之外的MTV,就會知道那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這一世三個人的情緣就這樣僵持著,沒有結果。 

我的前前世則是一個刁蠻的蒙古公主,我的前男友是我的愛人,建賢則是侍衛長(又一世默默在旁保護著我的人)。脾氣霸道刁鑽的公主,對待愛人十分掌控且時時展現出讓人氣到七竅生煙的驕縱任性。就因為公主的調皮野蠻,她與愛人的婚事一延再延,而就在成婚前的一次戰役裡,愛人不幸戰死沙場,公主傷心欲絕,從此懊悔一生孤寂而終。 

我清楚看到了我這三世情感的糾葛和循環,我這時候也更加瞭解到,為甚麼我的另一面,會呈現出一個霸道、假駕馭男人、充滿復仇情緒的女王。此刻我也理解到,面對前男友,很多悲傷是從前世累積來的,而這一世與他在一起的時間裡,我同樣沒有去扭轉和創造另一條我們同行的道路,但在目前的親密關係裡,我明白這個輪迴將不會再繼續。 

這一世我選擇接受建賢付出的愛,同時也放下兩年來深深束縛著我的自責內疚,把我的心打開迎向他也貢獻給他,我選擇和建賢攜手共同成長,共同為這個世界帶來最多的美好。我看到的是,兩個高貴的靈魂帶著各自的使命攜手共同走向回家的路,一路上我們會一起分享所經歷的悲喜,也一同慶祝彼此所體驗到的萬物存有,那是伴侶,彼此承諾在彼此身上學習,做彼此的導師。 

昨天還有一段與建賢的分享,細節我就不囉唆了,重點是我們體認到,「愛」給予「自由」,而愛走到最終其實根本沒有分別,親情的愛、愛情的愛、友情的愛,最終都是同樣的源頭,來自於自己,根本沒有區別,如果有不同,也是自己附加上去的意義。

 以上是我在親密關係上得學習和收穫,與我親愛的朋友們分享。 

Jane 2007.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