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從上海回來後,終於去醫院安排了大腸鏡檢查,家醫師門診時施小惠說要幫老媽做免費的無痛180公分大腸鏡,無痛的意思就是要打麻醉劑,一般來說打麻醉劑應要自費4000元。

爲了緩解老媽的緊張焦慮,今天特地向老師請假,一早和姊夫陪著媽媽到醫院報到,循著醫囑來到微創手術中心,按鈴進入看起來戒備森嚴的手術中心,護士們個個全副武裝隨時準備進行手術的樣子,我們進去後,護士看了半天排程單,手術房今天的行程是滿的,卻遍尋不著老媽的名字。緊接著一陣七嘴八舌的電話通話後,手術房的護士建議我們到另一處再和主治醫師聯繫。總之就這樣咕嚕姑嚕了一個多小時,由於老媽堅持不要再一次餓肚子、喝油、吞瀉藥的折磨(媽媽不僅昨天整日未進食,昨夜也整晚跑廁所沒睡),主治醫生終於"ㄑㄧㄠ/" 好請健檢中心的另一位醫師來幫我媽媽進行腸鏡檢查,不過是"會痛的"檢查,當初醫師施的小惠並未履行。

一捆黑不溜丟如我無名指般粗的膠管一吋一吋地深入媽媽體內腸道,還好我做足了心理準備沒被嚇著,但心想要是我的話,打死我也不做這種事!整個過程從事前準備到檢查進行,我覺得都是對身體很嚴重的一種暴力行為:從禁食、吃瀉藥使用栓劑清空腸道、使用醫療檢查器材對腸道灌氣、檢視、穿梭其中。My God!我在談的是人神聖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