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成為一名經絡師聽起來似乎無異於考取美容師執照一般,不過是在這個物質世界的文化/制度架構下,經歷某種儀式而獲得某種認可。然而對我而言,意義重大的卻不僅在那一紙證書的專業認可,漸漸"變成(becoming)"的這個過程才是讓經絡師每每回想起這段旅程,便湧上各種精采的學習體驗而感到珍貴的天賜禮物。

一年前的夏天,我還記得自己身穿著夏日最愛的悠閒米色花紋洋裝,踩著白色涼鞋,天真爛漫地踏進文化的經絡教室,當時老師教我們簡單的活手養生功,又逐一檢視並觸碰每個人的雙手。那時候的我還是個專職的研究助理,每天都像棵種在電腦前的植物,一天八小時,爾偶甚至更長時間,運動得很少,還算不差的運動細胞早在讀研究所階段即遭到揚棄,體能狀況也從那時候開始走下坡。那天老師用手背輕輕碰了我的手掌一下,便脫口說出三個字:「寒冰掌」。聽起來像是什麼武俠小說裡面厲害的招式能瞬間把對手冰凍起來之類的,結果...嘿嘿,太天真...寒冰掌的意思是本人氣血太虛,四肢末梢循環不佳而導致手腳長年冰冷之意。那時可是七月底的大熱天,我穿著無袖洋裝進入冷氣房還是擋不住體內寒意發出陣陣哆嗦。

我是在那樣的體質狀況下開始學經絡的。

為了不讓協助我練習的親友被我的寒冰掌冰到,去年冬天我卯起來用人參粉泡手、泡澡並且開始練習靜坐打太極拳,到現在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我可以自豪地說,沒有任何一位朋友曾說過我的雙手冰冷,反倒有些人感覺我的手不僅溫暖了他們的身體,也同時溫暖他們的心。這對當初以寒冰掌開啟學習經絡之路的我來說,真是莫大莫大的嘉許。同時我也真的體驗到自己的身體,從虛冷陰寒的體質逐步改善為越來越溫熱,自己也越來越懂得守護能量,讓能量專注於自身,不再向外胡亂散射消耗。

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形容得出這一年多來的豐盛,簡單統稱這所有的經歷為經絡學習中「成長」的喜悅吧!明天咱們親愛的李老師將開出一門史無前例的經絡師特訓班,我想那將又是一扇新的學習成長之門,推開門扉,更深刻而奧秘的心旅程正在眼前展開!懷著興奮又感恩的心,我準備好全然地投入這場成長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