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被同事嘲笑我正龜速生產的研討會論文是我告別學術圈的最後代表作。

幾個月前就已經開始這個寫作計畫了,只是寫到現在還是一團亂。昨天本來說好要將初稿交給老師,無奈我是怎麼也送不出手,因為連文獻回顧都寫得東一塊西一塊拼不起來,老師要是看了應該會捶心肝吐血吧!

所以,難得冬日陽光普照的週六假期,我一個人在研究室裡,難產。而且我發現,自己的專注力一次只能持續20分鐘,我會不斷地起來倒水、喝水、上廁所、走來走去、東看西看、開網頁、關網頁、收信、翻信箱、看手機簡訊...。我想如果我一個人在家裡寫作的話,家裡應該會被我整理得很乾淨。我想起畢老師曾經講過一個他寫論文時馬桶被牙刷刷得晶光閃閃的故事,一定是真的!

寫到很想放棄的時候,我得不斷地安慰自己:「快結束了,過一月我就自由了!」得這樣,我才能有20分鐘寫作的專注力!(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