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常和朋友們聊到親密關係,尤其是在戀情的開端,很多人都有許多的擔心害怕(包括擔心壓錯寶這類的事情),面對這些恐懼,我想大家可以再學習提升的就是"負責任"這項修鍊吧!底下是我與這群朋友間面對自我時的心戰喊話,邀大家一起向心魔宣戰!


在親密關係中,那份莫名的熱情與心動是戀情不可或缺的開端。但是告訴你喔,這一輩子你可能會遇到好幾個這樣的人,他們都是會讓你心動的人。你不見得會跟這些人都有交集,或許你們只有一面之緣,或許你們有緣分在一起幾個月、幾年或甚至一輩子。
 
現在你有許多的恐懼來自於擔心自己不夠美、不夠優秀、不夠有魅力,帶著這份恐懼的同時,你卻希望從對方身上得到關愛和認同,所以結果很可能是,你將對方和你互動的反應用來證明你的擔心是對的。

為什麼談親密關係時一定要把焦點放自己身上?因為所有的結果都跟自己有關!從負責任的觀點來思考我要一段什麼樣的親密關係?是自己要100%全力以赴去創造的,而不是讓對方的思想言行來主導,把主控權交給對方,以為自己沒有力量。如果你現在被對方的反應或一般三姑六婆的建議給撂倒了,那表示你接受、認同他們的觀點,如果把他們的觀點都看成是中立的東西,是因為你認同,所以那些觀點才會對你產生影響,所以你才會害怕跟不舒服。歸根究底,還是自己的信念在嚇自己、限制自己。

那個人若是真愛,他會因為你的感染(或反之,你被他感染)而跟你越走越近,且朝著同一個方向攜手前進(記住:是共同往前,不是盯著對方的眼睛而停滯不前);如果你們的頻率不同,你就得想想你那麼急切地想要和這個在一起是為了什麼?自我的功課還有那個部分我不願面對?而老天派了這一個天使要來教會我。感恩他出現在你面前,去接收他為你帶來的訊息,學會它,然後豁然開朗地繼續往前走,後續還會有下一個功課的。

人生的旅途就是不斷的學習成長,敞開心胸去體驗學習歷程中的各種滋味!社會世俗的眼光對你來說若是種枷鎖束縛,那麼何不把它放下,就是做你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