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吃早餐邊逛網路爬文,
東看西看眼睛最後無法抗拒地被知見心理學恰克二月信件給吸引住,
當中幾個段落的文字很棒:

任何你想像或相信的地獄,因為你的信念,這地獄就保留給你。補償不足讓你走出地獄。心理上,相信好和壞,或者好和邪惡,是下意識和無意識上相信你是壞的和邪惡的,因此你將懲罰你自己。
這就是為什麼寬恕是如此的重要。它免除你投射在世界上隱藏的罪惡感和罪惡信念。你經驗的世界是你自己製造的。你用你的自我概念成就世界上的人們,並且你掩藏這點不讓自己知道,說都是關于他人做的不對,然後應該被攻擊。你逃不掉你所送給世界的,攻擊和自我攻擊都是一般,都是它的基礎,而寬恕解脫你釘在他人身上的幻相。

要一睹快樂的未來的,你必須放下你的批判並且活出寬恕,”對不起,我把我以為我犯下的罪行歸咎于你。”寬恕釋放他人和自己,免除世界各種的痛苦,使它溫良。


批判是痛苦的大源頭,
以前的我也挺批判,
加上不擅於真誠開放地溝通,
也不明白真寬恕跟假寬恕的區別,
搞得自己常常內傷很重,
好笨喔...好愛笑...XD

不過現在倒是可以嘉許自己,
終於清醒些了,
我發現當我允許勇氣和負責任在自己身上演出時,
這個世界和自己的人生劇本也開始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