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五分鐘前台北市的天空開始落下大雨,就在我跑步運動回家後一分鐘。老天待我真好。

連日來豔陽高照的天氣,今日午後終於來了場水消暑,雖然我跟台北炎熱的天氣已經能夠不靠冷氣和平相處了,但我真正開心的是能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每回下雨,最吸引我的就是那永遠令人難以捉模的滴答韻律,還有空氣充滿水的味道也讓人在呼吸吐納間感覺被洗淨了一番。

我的聽覺是敏銳的,從很小的時候,我就能夠從腳步聲或開門的動作聲分辨究竟是誰回來了,而現在很多時候,我則是常常替別人聽到她們的行動電話響了,明明電話就在他們身邊,但先聽到鈴聲的人卻是我。還有聽音樂時,就算不明白異國歌詞裡的意涵,我也能從中聽出那首歌的精神與感動。記得大學時代某次,好朋友阿昌在電話裡以口琴演奏了一首自創的曲子,聽罷我告訴他我的體驗和腦海裡浮現的畫面,結果居然非常吻合他當時創作這首曲子時的心境,當時我不禁懷疑自己有點超能力,哈哈!

冥冥中感覺自己似乎該好好開發聽覺的潛力,不然就太浪費老天賦予我那天生對音樂敏銳感動的天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