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我在古儒吉大師「揭開被遺忘的生命奧秘-演講與靜坐的祝福」會場裡,感受到開悟者的慈悲祥和,以及後來自己才察覺到的,我的新生。

先說說大師吧,只是開場的第一句話,我就覺得整場演講已經講完了。始終爽朗的笑容、輕盈靈動的步伐,古儒吉上台感謝完當晚蒞臨的嘉賓後,拿起麥克風說的第一句話是中文的:「你好嗎?我愛你!」,直接、毫無綴飾的五個字,瞬間一股愛的能量撞上心頭。整個晚上兩個鐘頭的時間裡面,古儒吉說得並不多,我感受到他不是來告訴我們該遵循什麼樣的真理,而只是要我們去覺知和觀照:每一刻,自己身體、思想和情緒的經驗。也就是靜心。

就我了解的古儒吉,他分享給這個世界靜心的法門是淨化呼吸和靜坐。過去很多學習淨化呼吸法的人在健康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而當晚會場中,也不乏因著身體病痛而來求脫離苦痛的人。演講中古儒吉問:「現在有誰正在頭痛?」不一會兒的時間,台前就擠滿了大批正在犯頭痛的人群,愁困的面容、個個神情無助,剎那間我好心疼,這是我們的社會,大部份人都深受頭疼之苦。然而古儒吉能療癒人們的頭疼嗎?莫非他有什麼神奇的力量可以醫治人們的病痛?其實他所教的是引領我們走一條自我療癒/成長之路。當晚古儒吉引導大家進行了22分鐘的靜坐,過程中他以溫柔的話語陪伴著現場所有人深入自我內在的核心,進入一個沒有痛苦、沒有煩擾、寧靜而浩瀚空間。我不能替現場所有的人分享這個靜心的過程,我只能說我自己在這22分鐘內,感覺不到時間、感覺不到任何身體的不適,只覺得自己好似翱翔在浩瀚宇宙般地自由開懷。

這場演講的最後是古儒吉大師的祝福儀式,所有人都有機會去到他的面前取得載有開悟者祝福的果實。我和大家一起排隊歡唱,然後緩緩地和人群一起朝大師的方向移動。最後,走到他面前,我興奮喜悅地笑著,跪在他面前領受那洋溢著滿滿祝福的蘋果。事後,我自己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我驚訝於自己居然可以放下過去慣用的評估判斷、意識形態和驕傲而雙膝跪地祈求開悟者的祝福,過去的我一定做不到!因為我是那麼地叛逆、覺得自己獨特而不可一世,怎麼可能和群眾一樣?!

在膝蓋接觸地面的那一刻,我曉得,我有一部分的自我死去了。我感到很喜悅,以及,離自由更近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