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二月是有史以來我忙得最愉快的十二月。

今年的耶誕節也不同於以往,沒有規劃、沒有安排、沒有聚餐、沒有熱鬧滾滾或溫馨的節慶氣氛。下了班,我很快速地走過熱鬧的公館、大學口,尋覓著我最近很想要的橘色圍巾,無奈怎樣也找不著自己真心喜歡的。

最後我走出生活工場遁入地下道,在裡面的T字路口選擇了往誠品的方向拐過去,出來後跟平常一樣地經過屈臣氏來到羅斯福路與新生南路交界的轉角,那兒自從小小鎖鋪消失了以後,接著開張的是賣印度飾品、披巾圍巾、服裝的小攤位,以前不曾在那買過東西,但今天經過時,薰香的氣味讓我停駐了,而且一點也沒遲疑地採購了兩盒線香,一盒是濃郁質淳的木頭味,一盒是有點甜甜的成熟女人香。貨架上琳琅滿目的線香,大概有三四十種,我一樣一樣地湊近鼻子聞,嗅覺都錯亂了。後來我又沿著羅斯福路逛了一小段,走馬看花地沒瞧見新鮮玩意兒,便折回來誠品後頭找葉記的肉燥米粉果腹。一邊吃,一邊聞著我的背包裡不斷地透出的香氣,還真是令人舒暢愉悅的味道!吃著吃著我又想起,家裡好像沒有適合點線香的瓶子或盤子,所以後來我又回到那小鋪子,買了薰香專用的木盒子,盒蓋上鏤刻著簡單的幾何圖形,盒身上則是用金色的大象圖案裝飾著,一看就讓人愛不釋手。這一趟除了木盒我又添了兩盒線香,一盒是幸運錢幣,一盒則是琥珀,買完後心裡感到超滿足,等不及回家要好好用上一用。

這是買給自己的耶誕禮物,平安夜,點一支幸運錢幣,我的空間洋溢著幸運與幸福的味道。同時我也願所有的朋友在此刻都感受那份幸福與寧靜。祝福各位:耶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