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裡難免有踩到別人地雷或被人按到按鈕的時候。最近我媽狂按我按鈕,雖然情緒上很不舒服,但也慶幸自己有機會再更認識自己,並且期許自己能夠更提升。

昨天傍晚在研究室跟老師討論事情時手機響起,由於正在談話中,我就讓電話那樣響著沒接。幾分鐘後討論結束,我拿起手機回撥,是老媽打來的,電話一接通,老媽披頭就問:「你在幹麻?怎麼不接電話?」我不接電話好像罪該萬死一樣地被質問著。接著我有些壓抑情緒地回說:「我在跟老師講話啊,怎麼樣?」(語氣在挑臖跟詢問之間的灰色地帶遊走)。然後我媽問我什麼時候下班回去,家裡下午裝了冷氣,房子被弄得髒兮兮的,想要我回去吸地毯。一把小火已經在心裡點燃了,這時候我卻冷冷地說六點半以後吧,回到家至少也要八點。最後老媽說算了,回來都晚了,接著還碎碎念著:「明天重陽節你們怎麼都沒放假...」云云。

不曉得怎麼地,覺得心裡頭有很多矛盾,我明白老媽很想有人陪、有人關心,可是當有人真的想支持他陪他的時候,卻都得收下他排山倒海的垃圾(負面情緒)。而我最近在學習的就是怎樣不被那些負面情緒影響,同時還能支持到對方,因為我第一步要穿越的就是把自己的地雷清掉!那些被我認定為不被尊重、不被在乎、不被肯定、不被相信的話語,都要一一拔除,我太快就把這些話語跟自我的負面評價畫上等號,而令我產生情緒的其實是話語背後我自己預設的意義。終歸一句,仍舊是自我價值低落的信念在作祟。

昨天晚上我跟老媽一起睡,睡前我很白目地想要靜坐清心一下。我在床上盤腿安靜坐了幾分鐘後,老媽的手忽然攀上我的腰背,用貴妃睡姿教導我要坐挺一點(威~連這個你也要設立標準!),忽然被驚嚇的我臉上出現三條線,不久後雜念戰勝靜心,最後我悻悻然地入睡。真是個大失敗的夜晚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90228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